{{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2020 WWDC,你跟上了嗎?

細數蘋果發布會上,未來即將面臨的幾大新改變!

2020 WWDC 因武漢肺炎而首次採用全程線上直播,儘管與過去有些不同,這次的蘋果大會仍舊是提出許多振奮人心的新未來!

甚至於連過往蘋果創始人Steven Jobs的願望也即將實現?

究竟是那些驚人的創舉即將出現,看下去吧!

圖片翻攝於APPLE官方直播

1. Steven Jobs 想做都沒做到的自研處理器 - Apple Silicon?

蘋果執行長Tim Cook 正式發表自研發的處理器Apple Silicon,並認為這是 Mac電腦歷史性的一天!

過往蘋果皆是使用領先品牌Intel的處理器,而擁有專屬的處理器意味著未來能擁有更多元的產品發展空間,對於許多果迷而言這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且蘋果創始人Steven Jobs在生前也非常希望能攻克這項領域,研發完成屬於蘋果的處理器,而在2020WWDC當中終於實現了!

圖片翻攝於APPLE官方直播

2. 全新MAC作業系統 - Big Sur? 

此次WWDC除了宣布即將採用自研的處理器Apple Silicon之外,也對於作業系統做出新的改革!

在發佈會的影片中,第一眼看見介面時就能理解為什麼會說未來MacBook將會與iPad越來越相似了,介面這次的更新確實融入許多iPad個人化的優點,如:桌面個人化的通知、Widgets小插件,甚至於引入IOS的控制中心等等......

簡化過後的頁面,搭配全新設計細節,在未來的使用上也將更加直觀與便利!

圖片翻攝於APPLE官方直播

3. SAFARI - 公開透明所有隱私權之隱憂 

隨著科技日漸進步,全球用戶也越發注重資訊安全及隱私權等問題,因此蘋果做出一項創舉 - 全面公開所有網頁所使用的追蹤功能和數據分析!

而Safari也不僅僅只是重新設定隱私權,還有兩個非常實用的小功能也即將在這次Mac Big Sur中被應用。

對於多數用戶而言,使用Safari並非首選,因為沒有自動翻譯網頁的功能,同時也沒有太多擴充元件可做個人化的設定,但這兩大難題也即將在這次被優化!

首先,蘋果目前大力鼓勵工程師入駐Safari,未來將有更多元件可供使用者選擇,如同大家最喜歡的廣告攔截也極有可能在未來提供給大眾,同時這些元件也將接受蘋果隱私權的考驗!

自動翻譯的功能也在這次更新中增設,未來系統將自行偵測預言是否為使用者語言,若不是則會跳出是否需自動翻譯之選項提供給用戶。

圖片翻攝於APPLE官方直播

除此之外,這次的更新中還有個小小的功能也是小編非常驚豔的部分。

大概多數人都會有過這樣的經驗,在開啟較多分頁時,因為工具列的空間有限,導致分頁間隔過小,後續尋找對應分頁難度大大提升......

而現在使用Mac最新的作業系統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問題,只需要將游標移至分頁標題,就會跑出小小的預覽頁面,輕鬆找到需要的分頁就是這麼簡單!

圖片源於APPLE官網

4. iPad- 筆記神器再進擊 

近期有越來越多學生喜歡使用iPad製作課堂筆記,也有許多創作者開始使用平板作為隨身紀錄靈感的工具,而搭配Apple Pencil更是將手寫的功能發揮到極致。

然而,使用Apple Pencil的過程中,若是需要額外查詢網頁資訊就需要放下筆,然後重新開啟鍵盤,再輸入關鍵字查詢等等,對於使用上有著些微不便。

使用iPad OS 14,可以直接在任何框框中用Apple Pencil寫字,系統會自動轉換成打字。且在發佈會影片中,官方還同步測試中文及英文同時書寫,也都能清楚辨識,對於華語使用者而言非常便利!

但WWDC當天僅嘗試簡體中文而非繁體中文,因此繁體中文是否也完全適用可能需等待後期實際上線後再測試了。

圖片源於APPLE官網

4. iPhone - iOS 14 客制化個人頁面

相比於安卓系統,IOS不能自行設定頁面成為自己習慣的模式,畫面上比較凌亂,也沒有便利的小插件可以使用,在許多用戶的反映下,2020 WWDC 終於針對這部分去重新設計了!

其中大家最期待的就是Apple LibrarySmart Stack兩種功能。

Apple Library主要是智能整理所有APP至不同分類,至頂分別為最常用近期新增」,被整理的APP也就不需要額外顯示在桌面,使用者也可以選擇隱藏iPhone的某一頁,畫面會顯得比較乾淨。

Smart Stack是Widgets的一個小插件,能依照每日不同行程隨意變換顯示新聞、行事曆或股市,顯示內容完全依照個人喜好設置。

圖片翻攝於APPLE官方直播

5. iPhone - 融入生活:數位車鑰

iOS 14 正式啟用CarKey的NFC車輛解所擊發動系統,只需要與iPhone或Apple Watch配對即可,也可以透過iMessage與家人或朋友共享數位車鑰。

目前BMW5是第一代導入蘋果系統的車款,日後也許還會再發展更多車款提供選擇。

同期 iOS 14 甚至於内建語音翻譯系統,APP自動偵測兩個人對話的兩種語言,並左右兩邊輪流翻譯,即使身處國外只需要帶上一台iPhone就能溝通無阻!

 

圖片翻攝於APPLE官方直播

看完之後是否對於蘋果未來發展很期待呢?

如果喜歡這次分享的內容,歡迎追蹤我們的IG及FB,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喔!

IG:@buyfirst_tw 

FB:BuyFirst 

 

趕快去追蹤粉絲團避免錯過新資訊吧!!
2020/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