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Apple Silicon - 改變的唯一理由,就是能創造更好的產品?

決定替換業界龍頭Intel處理器,這樣的舉動儘管大膽,在CCS Insight分析師Geoff Blaber認為:這次的改變不只是能降低對Intel的依賴,同時也能最大程度的投資在晶片本身,在未來發展其他產品時可以賦予更高的彈性!

Apple Silicon 這次設計方向模擬於iPhone和iPad中所使用的芯片,皆是採用arm架構,與Intel處理器相比,目前arm架構較能同時兼具效能及較低功耗。

除了核心處理技術之外,包刮GPU、NPU及內存等等,這意味著許多iPhone和iPad的許多技術即將使用於MacBook,例如:人臉辨識系統(Face ID)。

有關注2020 WWDC內容的果粉們,大概也會聯想到這次Mac新一代作業系統 Big Sur也將介面重新設計,也相同融以iPad的優點,加入iOS控制系統、Widgets小插件等等,由此可窺見未來MacBook發展趨勢介面將會更加個人化,也維持一貫便利使用的風格!

Arm架構目前應用在iPad Pro表現十分優異,然而這類型芯片同時也是專為平板或手機等移動裝置設計使用,盡可能在效能與電池續航中尋求最佳的平衡,因此外媒報導中提出以下兩個課題是蘋果需要攻克:

1. 維持相比於MacBook之效能

2.維持相比於MacBook之續航力

蘋果現任執行長Tim Cook在發佈會中表示,過渡時期將會為期約兩年,期間蘋果也會持續發展使用Intel處理器發展MacBook,同時研究應用新型Apple Silicon。

這樣的轉變將會成為MAC史上最大的飛躍!

08月28號,近期非常火紅的爆料達人Komiya透過Twitter分享一款Apple Silicon Mac的規格。

首款搭載自家處理器MacBook,螢幕採12吋Retina Display,搭配720p前置鏡頭,RAM分別8G和16G可選;SSD則有256GB、512GB,甚至於有可能出現1TB。

針對上述提及電池的續航力表現,Komiya則表示新款Mac預估可使用15-20小時左右!

最令全球用戶震驚的部分,是價格相比過去2015年推出的12吋MacBook大幅降低,僅需要849美金(2015年售價則為1299美金)!

首款Apple Silicon Mac是否如爆料達人Komiya所言如此價錢親民又強大,需要等待後續蘋果官方宣布,但2020 WWDC 所投下的這波震撼彈仍持續發酵......

如果喜歡這次分享的內容,歡迎追蹤我們的IG及FB,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喔!

IG:@buyfirst_tw 

FB:BuyFirst 

 

趕快去追蹤粉絲團避免錯過新資訊吧!!
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