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2020 MacBook Air 更勝MacBook Pro?

傳說 2020 MacBook Air 不僅搭載 i5 處理器,還搭配LPDDRAX記憶體,不僅效能提高、儲存空間及記憶體容量更翻倍。

相比Pro搭配 i5 處理器及舊款LPDDR3記憶體,似乎略勝一籌?

讓我們看下去......

 

看完新舊款別差異的介紹之後,是不是對2020新款機型抱持著大大的期待呢?

如果還沒看過新舊款差異的朋友>>>點擊文章觀看

今天就要來和各位討論,2020究竟誰更值得入手,那個系列CP值更高,更適合自己啦!

1. 據說:2020MacBook Air更勝於Pro系列?

單從規格來看,新款Air採用LPDDR4X記憶體及Intel Core i5 處理器,確實在單核心的處理上會比2020入門款的MacBook Pro效能要更加優秀。

入門款2020MacBook Pro採用舊款LPDDR3記憶體及Intel Core i5 處理器,相較於過往Pro系列沒有太多令人驚豔的部分。

但在實際運行上,多核心的處理仍舊是Pro系列稍稍領先一些!

儘管如此,2020新款的MacBook Air確實在規格方面有著大幅度提升,幾乎可以說跟上入門款MacBook Pro,且價格也相對平易近人。

顏色的部分也更推出玫瑰金!

以CP值而言,非常推薦學生或是日常上班族入手2020這款MacBook Air!

適合族群:文書處理、簡易繪圖或程式需求、追劇及玫瑰金愛好者。

2. 難道這次PRO系列讓果迷失望了?

相信眼尖的朋友已經發現了,上述所與新款MacBook Air比較的是入門款的MacBook Pro,也就是說今年當然也有推出一款進階的版本提供給需要更高規格需求的專業人士!

進階款MacBook Pro同樣搭載LPDDR4X記憶體及 i5 處理器(這邊最高可升級至 i7 ),整體的儲存空間也是不負眾望的成倍提升。

除了規格的提升及上次所提到Touch Bar優化兩項大改變之外,今年的麥克風更是採用新一代麥克風陣列技術寬廣立體聲杜比全景聲音效,這些都是2019版本尚未推出的新效能!

同時Pro系列更特有高動態範圍的立體揚音器,對於追求高影音品質的朋友這次可別錯過啦!!

適合族群:專業軟體使用者、高影音品質追求者。

3. 看完上述比較還是不曉得該如何選擇?

相信應該還是有許多人看完上述比較後仍無法選擇心目中的第一名吧?

畢竟一個是CP最高,不買感覺好可惜;另一個是效能超優,日常需求到底需要多好的規格才足夠應付呢?

接下來,小編也提供兩個大方向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啦~

規格

一般日常需求使用,如:追劇、簡易繪圖、剪輯、程式、遊戲等等,其實 i5 處理器 基本上都是綽綽有餘的,因此以一般學生族群或是上班族日常使用都蠻推薦2020MacBook Air,不僅規格升級很有感,同時價格平易近人,是CP值極高的一款。

若是專業繪圖或是程式開發等需求,那就比較推薦進階款的MacBook Pro,可再依照需求升級 i7 處理器及儲存空間。

螢幕效能

另外一個考量的重點就是螢幕效能啦!

Air系列2020螢幕仍是採用舊版的sRGB螢幕,亮度僅有400尼特,優點上是印刷品顏色差異會較小;缺點則是在室外容易因亮度太低而導致螢幕過黑、看不清等問題。

因此Air系列推薦給多數時間在室內使用的族群!

Pro系列則採用P3廣色域,螢幕色彩及亮度表現相對Air系列更穩定,因此Pro系列推薦給追求高視覺影音品質的族群!

 

看完之後是否找到適合自己的MacBook了呢?

趕快分享給選擇困難的朋友吧!

 

如果喜歡這次分享的內容,歡迎追蹤我們的IG及FB,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喔!

IG:@buyfirst_tw 

FB:BuyFirst 

 

趕快去追蹤粉絲團避免錯過新資訊吧!!
2020/06/18